“在职党员进社区,我为群众做点事”——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二教学部教师党支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刘云云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33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二教学部教师党支部和所在系部积极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实际行动,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做好事。

学习党史,感悟理想信念。结合学校和学院学习计划,依据支部实际情况制定了支部的党史学习计划,每周都安排了集体学习、研讨、实践等活动,在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和学习安排上做实做细,通过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历史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用心领悟理想信念,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学习党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自2021年以来,利用业余时间参加活动4次:1月30日,支部书记左言娜同志走进社区周边菜场、超市和餐饮店,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4月10日,支部党员薛爱华、张红雪同志参加了社区“关爱困境儿童结对帮扶活动”,对特殊家庭未成年人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困难和实际需求,并与他们结对进行帮扶;4月23日,支部左言娜同志参加“风雨无阻,让爱飞翔”护学岗,护送安师大附外城东分校小学部学生在上学、上班高峰期安全有序过马路;4月27日,支部左言娜、张红雪、汪美芳、黄泽富等同志参加官陡街道“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并作为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授旗仪式。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高校一线教师,大学英语第二教学部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系部全体教师在学习党史和领悟党史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在教学、科研工作中时刻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并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做好事,展现了新时代高校党员教师的风采。

(文:左言娜;审核:李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