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十佳魅力团支书】倪宁鑫:责有攸归 敦行致远

发布者:张雅静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1141

20214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安徽工程大学开展了“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遴选及展示活动。外国语学院英语191班团支书倪宁鑫当选2020年度校十佳魅力团支书


韬光养晦内修身

“当时竞选团支书的时候没想那么多,希望能够为班级同学服务就好了。”在被问及竞选团支书的初心时,倪宁鑫如是说道。而正是这一句为同学服务,让她尽职尽责地完成了近两年的班级团支书工作。参加团支书例会策划团日活动领学青年大学习、进行团员教育评议、组织团内评优和推优安排专题党史学习等,一众繁杂的工作被安排的井井有条团的工作记忆被她如珍宝般放在心里她的踏实肯干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一致推荐她参加校级评选。

得知这个消息时,我的内心是既兴奋又忐忑的。兴奋的是老师和同学们信任我,我荣幸代表外院去参加这个比赛。忐忑的是,我担心辜负了老师和同学的期望。”尽管内心五味成杂,但她还是挑起了这个担子。为了更好地完成党史微团课的设计,专门请教了有经验的老师和学姐,确定了微团课的主题“爱国和敬业”。接着便开始着手准备ppt制作、团课文稿、比赛串词、党史答题等。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她在繁忙的学习中挤出时间进行准备。

厚积薄发外显功

一点一滴的努力是在韬光养晦,等待着厚积薄发的一天。时间终于来到4月17日,比赛拉开序幕,选手依次上台,气氛逐渐焦灼。倪宁鑫怀着兴奋的心情站上了讲台。“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岗号角到长征壮歌……”她从容自若地开始了打磨了五稿、演练了数遍的微团课。稳健的台风流利的讲述让她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归功于扎实的理论知识学习,她在随后的党史答题环节中也顺利通过。最终,她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赢得了魅力团支书荣誉称号。

“这不只是我一个人的奖项,在同学们帮助下赢得的荣誉”这是她的获奖感言。高光时刻总是少数,多的是她在奋斗之路上默默无闻坚持付出。

责有攸归敢为先

沉得下心来去积累沉淀自己,同样也担得起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身为班级团支书,她主动承担多次活动的组织领导工作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她的项目“一庐小调——关注地方戏种,重塑古风新韵”荣获二等奖。“我的老家就是安庆——黄梅戏的发源地,文化自信需要传统文化的传承,所以就有了和戏曲有关的主题。”这是她三下乡实践活动最初的动力。有了想法后她马上付诸实践,分派组员在安徽不同地区考察戏曲现况,并针对部分戏曲没落的地区提出重振戏曲的解决方法。她始终秉持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对待每一次类似的活动,带领支部同学不断进步,英语191团支部在2020年对标顶级中被评为四星团支部。

本人也屡次获奖:军训先进个人奖项、校级外语配音大赛优秀奖、“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朗诵大赛二等奖、院团日活动评比大赛三等奖、2010-2020年度学生干部考核等次为优秀

勇于承担青年的责任,并且能沉下心来不断充实提高自己,倪宁鑫同学一直清楚自己应该做什么。期待这位“魅力团支书”在人生的舞台上能够一直魅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