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英语202团支部开展成长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何庆庆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343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4月25日,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英语202团支部开展成长经验交流会。陈毓芬、殷天奇、陈锐、饶子晴、王梓等5名学生党员围绕入党程序、社会实践、专业竞赛、志愿服务、自律成长五个方面与30余名学弟学妹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个人成长的感悟,为学弟学妹遇到的成长问题答疑解惑。

陈毓芬重点介绍了入党的具体流程和相关事项,回答了学弟学妹提出的问题,她提醒入党积极分子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端正入党动机,敢于担当作为,在学风建设、班风建设、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殷天奇分享了自己的兼职工作经历,建议学弟学妹提前了解本专业的就业前景,明确未来发展道路,做到厚积薄发,在学习和各类实践中磨练自己,提升综合素质。陈锐分享了自己参加各类专业竞赛和校级、院级相关专业活动的经历,她认为大一新生应当把握时机、不留遗憾,积极参加专业竞赛和相关专业活动,在赛前通过学校学院官网或公众号收集竞赛信息,做到未雨绸缪,同时她也鼓励学弟学妹要勇于尝试,在参赛过程中提升专业能力。饶子晴结合自身参加志愿服务的经历,从原因、途径、收获三方面向在座团员进行介绍,在回答“如何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的问题时,她表示自己会制定“小本子”计划,通过聚焦一件事情来保持工作热情,减少拖沓现象,她寄语在场团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弘扬志愿精神,共建和谐社会。王梓以“自律”为主题,介绍了自己大一以来近三年的成长蜕变,他提醒在场学弟学妹,光有目标远远不够,持之以恒的行动力是帮助大家实现目标的核心环节。同时他强调榜样力量的重要性,希望学弟学妹能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并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向榜样学习。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在学生党建工作中充分发挥朋辈教育和学生党员榜样示范作用,通过党团共建推动党建示范引领落实落地。此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英语202团支部系列共建活动中的一项,4月18日,两个支部还在校第一田径场共同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

(文:章玉杰、阮乔丰、何梦瑶;图:王雨欣;审核:李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