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献礼】外国语学院“繁星花”团队联合校广播台开展“讲红色故事 扬红船精神”活动

发布者:张雅静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379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外国语学院“繁星花”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响应安徽工程大学“百花献礼”号召425日,联合校广播台开展了“讲红色故事、扬红船精神”宣讲活动,通过校园广播把“红船精神”传递给每一位安工程的学子,让更多人把“红船精神”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上,激励同学们在新时代砥砺前行。

宣讲材料“繁星花”志愿服务团队成员编写。为了使稿件更加准确、生动,团队成员们认真学习党史,多方查找关于中共一大召开的相关史料既介绍中共一大召开的曲折经过也讲述独秀和王会悟两位同志故事多角度回顾历史、挖掘 “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

 

 校广播站的同学通过校园广播进行宣讲。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播音员声情并茂向全校同学讲述共一大会场遇险的真相、陈独秀在老渔阳里2号石库门里的故事以及中共一大“巾帼卫士”王会悟的事迹。校园里,同学们跟着她们的声音仿佛回到了百年前的峥嵘岁月,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过程之艰辛、意义之重大。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繁星花”志愿服务团队将鲜为人知的党史故事娓娓道来,将历经百年风浪的红船精神传递给每一位安工程学子,希望红船精神可以激励同学们在新时代树立远大理想、增强责任感,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文:乐海燕、刘晨微,图片:王瑞,审核:李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