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举行团学干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刘云云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256

418日、19日,外国语学院在9101209分别召开了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团委书记张雅静主持,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及全体团支书共同参与学习交流。

学习交流会在集体观看青年大学习第五期视频“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中开始。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前期自学以及本次集中学习成果,分享心得体会。对于“为什么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军事力量并不足够强大,但却拥有不可置疑的领导权”这个问题,英语203班余沛然梳理了有关论述:中国共产党是最早提出抗日主张并率先开展抗日斗争的民族先锋;是倡导建立并坚决维护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政治领导;是提出全面抗战路线和持久战总方针的领路骑手;是开辟广大敌后战场和领导人民抗日武装的决定力量;是团结带领人民铸就伟大抗战精神的民族脊梁。英语191班周远认为其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与会人员时而奋笔记录,时而托腮思考初心使命的内涵,他们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学好党史,并继续努力服务好广大同学。

学习交流会上17位团支书联系工作实际,轮流介绍了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还对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进行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带头积极学习党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下一步,院团委、学生会将继续发挥自身组织优势,通过“一分钟讲党史“、“手书党史故事集”、“红色影视配音大赛”等多种形式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文:陈萱、张雅静,图:李梦茹,审核:李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