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分党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何庆庆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28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校院两级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进一步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外国语学院分党校精心设计课程,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内容,对全体学员进行专题培训。

4月14日,院党委副书记李校林为培训班学员作了《回顾党章发展历程 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主题讲座。讲座围绕党章的地位、党章修订的历史沿革和党章修订的时代价值三个部分展开,重点梳理了党章自诞生以来历次修订的历史背景和修订的具体内容,帮助学员们进一步认识到党章的修订是党根据不同时期社会发展实践作出的调整,记载了党的组织成长、理论成熟和执政成功,反映了党与时俱进的内在本质。讲座结束时,她对广大学员提出希望:要自觉学习党章,认真学习党史,要从党章修订轨迹中,从党的发展历程中,汲取精神营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准确把握当代青年的社会担当和历史使命,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4月10日,院发展对象培训班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班主任张君作了《学百年党史,寻红色基因》的讲座,用生动的党史故事围绕红色基因的内涵为学员们阐释了人民至上、敢为人先、实事求是、百折不挠的红色精神。

学院分党校通过党史教育专题培训,旨在引导党校学员在寻找共产党人的初心、传承共产党人的基因、担负共产党人的使命等方面下功夫,激励全体学员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并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文:夏龙毓、张君;图:王梓;审核:李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