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教学管理专项检查互查工作

发布者:何庆庆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232

根据教务处、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关于开展教学管理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4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了教学管理专项检查互查工作。双方学院教学院长、系部主任、教学秘书、院教学督导组代表参加了互查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谢荣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唐雪梅在互相沟通的基础上,严格按照通知中各项检查要求,充分参考前期学院自查的各项反馈情况,在此基础上对近两学期的试卷,毕业设计(论文)、培养方案执行情况,期初、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是否存在“重复”现象,课程大纲规范性,“双基”(基层教学组织和基本教学活动)建设是否具有延续性,本科生导师工作落实情况等各项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

检查显示两个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教学管理专项检查,前期自查工作仔细、认真,材料准备规范、详实,互查中提出的问题中肯、专业。实地检查过程中学院党委书记朱尚玉全程陪同,谢荣见等一行第一时间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我院反馈,会上还就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等交换了意见。互查工作结束后将及时互相反馈问题清单,并按照上级文件、通知精神及时做好专项整改总结工作。

此次教学管理专项检查工作的开展,进一步落实了省委巡视整改要求,使教学管理更加科学,进一步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为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保障。

(文:倪小庆;图:何庆庆、李晓蕊;审核:唐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