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1年校内转专业考核办法

发布者:何庆庆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499

根据《安徽工程大学本科学生校内转专业暂行办法》,为规范学院2021年转专业工作程序并落实具体工作,依据学院转专业实施办法(修订稿)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学院成立转专业考核小组

在各专业上报拟接收学生人数的基础上,考核组负责审定各专业拟接收转入学生计划数,负责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条件审核、确定转专业考核方式并组织考核测评、确定最终同意接收转入的学生名单后提交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

二、申请转专业同学需达到以下要求:

1.学生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心理素质良好。

2.学生沟通能力强,学习态度积极。

3.学生转专业意向明确,对拟转入专业有一定了解,对未来有较明确的学习规划。

三、申请且满足转专业要求的同学需经过口笔试考核。具体流程为:

1.英语笔试,考试题型为阅读、写作和翻译

    日语《基础日语》笔试(单词、语法、句子),教材为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综合日语》第一册

2.随后进行口试:含学生自我介绍及考核组专家随机提问。

3.面试过程中,考核组专家独立打分。

4.口试成绩取考核组专家打分的平均分,口笔试成绩各占总成绩的50%,录取按总成绩排名顺序。

外国语学院

2021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