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献礼】外国语学院“龙骨花”团队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者:张雅静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235

为迎接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到来,外国语学院龙骨花志愿服务团队3月23日和3月24日开展了以“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为主题的结核病防治知识系列宣传活动。

中传情

3月23日下午龙骨花团队走出校园,分两组向大众科普结核病防治知识。一队志愿者前往棠梅小学,在放学之际,向小学生们及其家长宣讲结核病防治知识孩子们认真地聆听着还不时好奇地发问,最后连连点头。另一队志愿者在棠梅小区开展活动,向行人分发宣传折页并耐心地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腿酸了,嗓子沙哑了,但是志愿者们表示,能为消除传染病的危害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一切都是值得的。


赛中

大学生群体是结核病防治知识的重点宣传对象。为了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建设健康校园,3月24日下午,龙骨花团队在校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传活动除了在游戏环节穿插了结核病防治知识问答、宣传口号等相关内容更是设置了限时调查宣传的任务参与者们克服羞怯心理,在校园中以“滚雪球”的方式寻找调查对象参与结核病防治的现场调查,有效增加了结核病宣传的大学生受众数量。在现场轻松愉快的游戏中,参与者既丰富了课余生活,又学习了结核病的相关知识,加强了防治意识。

  

星火汇聚

志愿服务的路上并不总是鲜花和掌声,常常有孤独,更多的是辛苦。操场上,“龙骨花”团队的志愿者们一起团建,交流经验、彼此鼓励,并共同完成“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海报拼图。120块小小的拼图被拼拼凑凑最终组成一副完整的宣传海报正如所有为结核病防治而努力的工作者、志愿者凝心聚力,为了心中的事业不断前进的历程。

  

外国语学院龙骨花志愿服务团队与芜湖市疾控中心密切合作,多年来致力于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2020年第6次荣获省级优秀志愿者团体称号。宣传防治结核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龙骨花团队始终保持初心,为实现终结结核病的梦想贡献力量。

 

文:吴洁、张雅静;图:外国语学院团委;审核:李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