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出国留学培训交流会

发布者:张雅静 发布时间:2021-03-16 浏览次数:235

为推进落实学校就业工作和学风建设工作相关要求,在开展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的基础上,外国语学院于近日开展了出国留学培训交流会。我校欧美留学合作项目(德比项目)负责人、芜湖外经服务有限公司和芜湖艾斯通国际教育留学项目负责人应邀参会,为20余名来自不同年级、有留学意向的外语专业学生就出国留学事宜答疑解惑。

在培训会上,学院院长金成星指出,大学生既要做好学业规划,也要做好职业规划,出国留学是学生根据自身发展需要进行交流学习的一种方式,也是开阔眼界拓展思维的有效途径。随着国际交流的发展,出国留学项目和服务早已趋向成熟,外语类学生更要解放思想早做准备,抓住机遇主动提升自我竞争力。随后 ,3位企业负责人分别就英国、美国和日本的留学政策、学校申请、语言准备和留学费用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逐一作了解答。参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系统的留学介绍是第一次接触,在答疑过程中弄清了很多关于留学办理和学业发展方面的疑惑,比自己联系中介了解得更全面、更放心。

会后,学院党委书记朱尚玉和副书记李校林与企业负责人做了深入交流,在学生就业实习、出国升造、出国就业等方面探讨了院企合作的可能方式和途径。

近年来,在学院人才培养出口方面,出国留学日益成为毕业生就业和升学的一个走向。考虑到留学深造的准备周期比较长,学院积极筹划,主动服务学生需求,前期提前介入,对提高学生留学申请成功率,帮助学生成功就业、提升就业层次起到了一定促进作用。

  

(文/图:刘云云,审核:李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