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事迹展播】丁玉婷

发布者:秦军 发布时间:2020-07-17 浏览次数:475

录取院校及专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日语口译专业

人生格言: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

获奖情况:曾获得校特等奖学金、安徽省翻译大赛一等奖;

大学最难忘的经历:考研之初抱的是试试看的心态,并没有非考上不可的心,目标院校也是草率选定的,当时我甚至不知道学硕和专硕的区别。机缘巧合,我参加了院里举办的考研分享会,从学长学姐那里得知了考研的相关信息,得知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这个学校,了解过一番之后换学校,找资料,正式踏上考研之路。如果没有参加这次分享会,可能备考中途我就放弃了。

最想对母校说:风行湖、情人桥、图书馆,这些风景陪伴了我四年大学时光,每当夜晚,看到图书馆亮起的灯光,都会从心底生出一丝勇气。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和资源,让我们有机会参加各类竞赛;感谢学校的体贴,让20届毕业生能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大环境中也能拥有毕业典礼和毕业照。大学四年,遗憾少,感恩多,祝外国语学院越来越好,学校越来越辉煌。

最想对老师说:大学四年,大大小小的比赛参加过不少,感谢老师们不厌其烦的帮我修改演讲稿,纠正我的发音,训练我的随机应变能力;感谢老师们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帮我润色比赛译文。四年时光,各位老师对我的帮助仍铭刻在心,对我的教诲也将伴随终身。

最想对学弟学妹说: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充分利用在学校的每一分每一秒去学习,英语四六级和日语一级二级的合格证要尽快拿到;假期的时候尽量多的去公司实习,丰富自己的简历;如果可以,多参加演讲比赛翻译比赛一类的专业竞赛,这对自己综合能力的提升会有很大帮助;如果有考研的打算请尽早开始准备,并且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