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 ARE YOU】汪珊:心怀暖阳 璀璨辰光

发布者:秦军 发布时间:2020-04-11 浏览次数:596

汪珊,女,汉族,中共党员,英语162班学生。曾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校第三期“菁英班”成员。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综合能力强,曾获校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分会主席等荣誉。在专业竞赛方面,多次在国家级省级英语类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部分比赛为安工程学子首次获奖。曾获三项国家级赛事奖项、两项大区级赛事奖项、八项省级赛事奖项、十七项校级赛事奖项。


人生格言:哪怕风吹雨打,胜似闲庭信步。

竞而不争 超越自我

对于语言类专业的同学来说,专业技能一定不会是仅仅局限在书本或是课堂,所以她从个人兴趣出发,在指导老师的训练与培养下,逐步走上了多个竞赛舞台,把理论知识投身实践。从大一站在校级舞台上的战战兢兢,到大四参加第三个国家级赛事的从容不迫,她完成了自身的成长与蜕变。她逐渐学会在个人赛中不断超越自己,在团队赛中与队友互添光彩,于她而言,比赛中收获的种种经验与不断扩大的眼界,远远比奖杯与证书重要。北京,上海,杭州,苏州,在不同地方征战的同时,她也在领略各地的风土人情,广交各个学校的朋友,在以人为镜中不断与自己和解,这才是竞赛于她而言,更重要的意义。

立足本职 服务同学

从宣传部委员到学生会主席的三年,她一直致力于学生工作。从写好每一个活动的新闻稿到组织大型校级活动,她一直以服务广大同学为目标。在职期间,她在团委老师的指导下,带领整个学生会取得了诸多成绩,包括在师生活动中心首次承办校级新生才艺大赛,在神山公园成功举办“324”防治肺结核徒步走活动。她也一直承袭传统,克服限制,成功举办了学院多项品牌赛事,如外语电影配音大赛、外语短剧大赛等。同时她不忘抓住时机,开拓创新,与图书馆多媒体影音室合作,举办了“看大片学英语”的活动,每周为全校同学放映英文电影。她积极响应学校对同学们学风建设的重视,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批展示才艺、锻炼技能、强身健体的舞台,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心怀祖国 放眼世界

大学四年的三个暑假,她一直都在暑期社会实践中感受社会与人生。从参与者到组织者,从国内到国外,从文化到教育,她尝试了不同身份,不同地域和不同主题。在安徽宣城,她带领宣传部的委员走遍敬亭山,采访当地居民了解不同的观点,希望通过微薄之力宣传当地的特色与文化。在美国,她跟随游学团队去到哈佛大学、纽约大学,与名校学生及普通游客交流,从不同角度对比中西方文化的差异。除了收获景色,也在实践中不断丰富自己的人生观,从实践中认识世界。大四这一年,她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国际馆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口译实践,在与不同国家贵宾的接触中,逐渐熟悉非英语国家的不同口音,逐渐了解许多欠发达国家的有趣文化。她在培养自己专业能力的同时,也努力从实践中成为一个内心丰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