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师生参加芜湖市第二届社会工作研讨会

发布人:王丽莎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148

2023127号上午,芜湖市民政局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安徽工程大学人文学院协办的芜湖市第届社会工作研讨会在芜湖市海螺国际大酒店举行省民政厅慈社处调研员韩成武、芜湖市民政局党委书记李德全等社会工作相关领域主管部门或群团组织以及驻芜高校社会工作院系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县(区)民政局、市级各社工机构负责人和部分论文或案例作者参加了研讨会。我院副院长张勇出席会议并代表协办单位讲话。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社会工作介入社会治理与社会发展”,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安徽工程大学人文学院的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和社工机构的实务工作者会上做了主题交流发言。我院共有8位研究生获奖,包括1位三等奖以及7位优秀奖。其中,《“五社联动”背景下社区基金发展现状及困境研究——以R社区为例》(2023级刘欣欣)获得三等奖。

此次社会工作研讨会的举办,不仅推动了芜湖市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的发展,也为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文:邓桃樱、蒋艳;图:李飞;审核:刘一、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