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文素质教育办公室职责

安徽工程大学人文素质教育中心办公室职责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的若干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

2.在人文学院党委、人文素质教育中心领导下,负责处理中心的日常事务和其他事务性工作。

3.加强办公室建设,提高工作效率,以开拓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4.制定中心的发展规划、规章制度,起草中心工作计划及总结。

5.做好人文素质类、美育类、劳动教育类课程申报和论证工作,加强精品课程建设。

6.做好中心专职、兼职和外聘教师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7.负责校内外人文素质教育、美育教育、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规划。

8.积极策划举办人文素质类、美育类、劳动教育类学术讲座。

9.组织并推荐我校师生参加人文素质类、美育类、劳动教育类各项活动和品牌赛事。

10.与职能部门合作,发挥学术论坛、文化活动、网络平台等阵地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11.做好校“经典悦读”班的日常管理和指导工作。

12.对接教务处(校语委办),组织各类语言文字基地的申报、建设与管理,共同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 

13.做好中国知识产权网络培训课程的招生、管理和指导工作。

14.做好中心主题网页以及新媒体平台的维护和运营。

15.做好中心资料、设备、档案的使用和管理。

16.做好中心和学院党政领导安排的其它相关工作。

 

办公室主任:徐征

成员:隋迪  

办公电话:0553-287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