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人:王丽莎  发布时间:2023-11-09   浏览次数:132

为规范研究生教学过程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全面掌握研究生教学工作情况,确保本学期教学计划正常执行,结合学校下发的《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研究生教学与学位论文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人文学院积极开展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相关工作。

111日,学院副院长邹俊主持召开了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和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和各班级的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同学们逐一发言,大家围绕研究生近期的思想动态、课堂教学、学位论文、专业实践、案例大赛、就业、导师交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学院领导和相关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和有针对性的解答,并表示会尽快梳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力满足同学们的期望和要求,不断提升学院研究生教学水平和质量。邹俊在总结时指出,感谢同学们对学院的信任和支持,希望大家加强自我管理,主动与导师沟通,学生干部要主动关注班级同学的思想动态,有问题及时沟通,学院将继续做好管理与服务工作,提高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118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刘一、院长刘军、党委副书记王中江、副院长张勇、副院长邹俊、院研究生督导邱诗越、研究生秘书进行了集体听课,检查研究生课堂教学现场,听取教师授课和检查学生上课情况。检查发现,授课教师能够按教学计划开展教学活动,课程进度符合教学日历安排,上课形式多样,积极开展互动交流,研究生整体上课状态良好。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教学检查工作,接下来会继续严格按照学校下发的教学与学位论文工作检查情况记录表的检查内容逐一对照查找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升学院的研究生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文/:李婕,审核:刘一、邹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