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王丽莎  发布时间:2023-09-17   浏览次数:321

金秋九月,岁稔年丰。916日上午,人文学院举行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校内外导师代表,人文学院领导,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2023级全体研究生等出席典礼。典礼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一主持。

人文学院院长刘军致辞,他寄语2023级新生,一是崇德尚善,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才,明大德、守功德、严私德;二是积势增效,要有能干、敢干、会干的水平和魄力,要勇于挑战自我,注意学习工作方式和方法,做优做强、提升效率;三是求学求知,坚决抵制学术不端,提高科研能力。

校外导师代表镜湖区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媛媛讲话,她指出,寻找热爱,以浓厚兴趣激发自己探索的动力;勤学不怠,以真才实学筑牢持久探索的基础;饮水思源,以使命意识引领长远探索的方向。她勉励同学们把自身的发展融入国家和时代发展的洪流,以远大的志向和崇高的追求作为矢志探索、精勤不倦的引领,在为国为民的赤诚奉献中拥抱无限可能。

 新生代表殷熊铭与在读研究生代表陈源源分别发言,表达了同学们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对研究生生活的期待和勤奋求知的决心。

(文:吕均坪;图:孙晓越;审核:刘一、邹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