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走访实习基地,有效推进研究生专业实践教学

发布人:王丽莎  发布时间:2023-09-04   浏览次数:264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的实践教学水平,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91日上午,人文学院副院长邹俊一行前往芜湖市社会组织促进会、芜湖市新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探访在此开展专业实习的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与实习机构负责人进行会谈交流,了解2022级社会工作研究生的实习进度与主要工作情况。

在走访过程中,人文学院教师深入学生实习的具体机构,了解与关心研究生们在实习过程中的成长与感悟。各实习单位负责人,也在会谈中对安徽工程大学社会工作研究生的实习效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对学生在机构中起到的积极作用提出了正向反馈。同时,在走访过程中人文学院与实习机构就理论和实务研究等方面进一步达成合作意向,建立了良好的校地合作关系。

督促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在学习期间完成800个小时的专业实习工作,是有效贯彻全国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颁布的《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指导性培养方案》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人文学院一贯重视社会工作研究生的专业实习,采用“校外机构导师+校内研究生导师”的双督导制,全程追踪指导学生开展专业实习工作,为保障专业实习质量,提升专业实习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许俊哲陈娜娜;审核:刘一邹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