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赴人文学院调研指导研究生培养工作

发布人:王丽莎  发布时间:2023-08-16   浏览次数:156

为进一步推动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815日下午,研究生部副主任周伟带队赴人文学院调研交流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人文学院研究生导师代表、科研秘书、研究生秘书、以及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副院长邹俊主持。

会上,邹俊对研究生部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研究生部给予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在调研座谈会上,周伟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交流的主题,一是针对前期学校组织的研究生座谈会上学生提出的一些意见和建议,二是针对2023级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当前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对人文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期望参会师生代表针对研究生教育教学等研究生培养环节畅所欲言。

各位研究生代表在会上积极发言,主要围绕导师指导研究生的情况、研究生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学术与科研成果条款,以及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等,与参会老师进行了坦诚的交流互动。参会师生对学院导师的学术水平和指导研究生的责任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希望在研究生阶段通过师生双方的共同努力,提升学院研究生的整体培养质量。学院将持续完善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关注学生诉求,促进研究生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周伟对学院研究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恪守学术道德规范,严守学术底线,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

(文:杨媛媛;图:王星鑫;审核:刘一、邹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