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院校交流,共促专业发展 ——人文学院赴淮南、合肥高校调研社会工作专业本硕招生情况

发布人:王丽莎  发布时间:2023-06-17   浏览次数:183

615日,为深入推进学院专业建设、谋划中长期发展,人文学院副院长张勇、邹俊分别率社会工作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李飞、系主任周纯及相关专业教师奔赴淮南、合肥两地,就省内部分高校社会工作专业建设与本硕招生情况展开实地调研。

上午,张勇一行来到安徽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院领导作了热情接待。张勇对安徽理工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说明此次调研的目的,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与发展的相关情况,重点就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与招生进行了详细交流。邹俊一行来到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学院领导热情接待了邹俊一行。邹俊就此次调研的目的、意义及相关议题进行了介绍。

下午,张勇一行来到淮南师范学院法学院,学院领导对张勇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双方就“社工专业+社会服务”的专业发展方向展开了十分详尽的交流与沟通,为我院社会工作本硕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邹俊一行来到安徽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院领导热情接待了邹俊一行。双方围绕本科招生、宣传、人才培养以及专业发展中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深入交流。期间,周纯、李婕,李飞、蒋艳分别作了社会工作硕士生招生宣讲。

我校社会工作专业,是安徽省第三所专业硕士学位点授权单位,在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果。通过本次实地调研,学院领导与专业教师,在与兄弟院校交流的过程中,有效拓宽了专业发展的视野,学习了其他学校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的成功经验,这对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的未来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对提高我校社会工作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周纯、李飞;审核:邓英扣、张勇、邹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