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顺利完成2023届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发布人:王丽莎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267

63日至64日,人文学院2023届公共管理、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在人文学院分别举行。答辩会邀请了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博导孙萍教授,教育部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导颜佳华教授,安徽大学社政学院院长、博导吴理财教授,南京审计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博导叶战备教授,安徽工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院院长、博导徐济益教授,全国MSW教指委委员、南京大学河仁社会慈善学院院长、博导陈友华教授,全国MSW教指委委员、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博导方青教授,安徽大学MSW中心主任、博导吴宗友教授等专家分别担任各组答辩委员会主席,我院校外导师、校内导师等组成答辩委员会。66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答辩会,部分在读研究生旁听了本次论文答辩。

答辩会上,各位研究生分别从论文结构、主要内容、论文结论、创新点和不足之处等方面进行了陈述,答辩委员会委员对论文进行逐一的点评和提问,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答辩同学结合本人论文的研究内容对答辩委员会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最后,经答辩委员会评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人文学院2023届参加答辩的66名硕士研究生全部通过论文答辩,答辩结果上报校学术委员会审批。同时,答辩主席在总结时表示,虽然同学们都通过了此次答辩,但还是要根据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地进行修改完善。

学位论文答辩既是评估学生是否具备独立研究与解决问题能力的重要环节,也是获得学位认定所必须的条件。为确保本次答辩的顺利进行,学院制定了细致周密的答辩程序,整个答辩过程严谨规范、公开透明。本次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不仅是对我院硕士研究生培养和学术水平的检验,也是对其他正在攻读硕士人员的一种示范,更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一次检验。

(文:杨媛媛;图:张群等,审核:邓英扣  邹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