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委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启示报告会

发布人:刘海涛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297

   417日,人文学院党委在2教报告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邓英扣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启示》专题报告,党员教师代表、党员培训班、发展对象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共150余人参加学习。

邓英扣从回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发展、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和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经验与启示三个方面作出讲解。他指出,我们要深入了解中华民族进行过的艰难抗争,中国共产党用了二十八年的时间,完成了反帝反封建反官僚资本主义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任务,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实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后,跨越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解决了过去几千年都没有解决的温饱问题。从党的十八大至今,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在未来30年的发展中,我们更要发挥优势解决问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邓英扣强调,必须做到九个坚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坚持扩大开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

邓英扣总结强调,学史明志,致知励行,我们要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启示切实转化为坚定行动,努力学习党史,感悟思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详实,不断将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进一步深化了人文学院师生党员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

(文:徐万、刘海涛;图:杨雅馨;审核:邓英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