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2023年5月13日下午,应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科技处、研究生部邀请,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苏金树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报告厅做了题为“多样化高效率网络的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该报告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王勇主持,安徽工程大学副校长费为银,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汪军,副院长刘涛、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苏金树先从多样化高效率网络计算新方向说起,强调网络成为分布/并行AI计算的核心资源。然后,说明了网络带宽的重要性,网络带宽与CPU性能增速比在改变。详细介绍了多样化高效率网络的发展趋势的四个方面:融合、分化、智能化与定制化。报告的最后,苏金树教授以一幅画、一首词、一副书法激励在场的学生与老师们不怕困难,艰苦奋进。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与副校长费为银就报告中相关内容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报告现场气氛活跃,有着浓厚的学术氛围,令在场师生深受启发。

苏金树教授是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博士生导师,“网络技术”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国家重大基础研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某网络系统总设计师、银河/天河计算机系统副总设计师。在高性能路由器和网络安全方面,做出系统性和创造性贡献,带领团队先后研制了三代代表国家水平的高性能路由器,四代代表国家水平的网络安全设备,作为首要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

(文:李傲、李钧,图:李傲,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