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正值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赓续雷锋精神血脉,发扬光荣服务作风,3月5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前往芜湖市方村“南芜游击队纪念馆”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义务植树主题实践活动。

在南芜游击队纪念馆,支部党员依次参观了南芜游击队名人录、“芜、繁、南”地区抗日斗争形势图、南芜游击队革命故事。通过工作人员讲解,支部党员了解了南芜游击队的革命历史,追忆广大人民群众支援前线的感人事迹和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

在义务植树主题实践活动中,研究生支部三人一组,分工协作、挥锄铲土、挖坑下苗、扶树培土、填土施肥、提水灌溉有条不紊,现场洋溢着团结、互助、友爱的氛围。短短的3小时,在大家齐心协力地工作下,48棵小青松迎风而立,呈现出昂扬的精神状态。

通过本次党员主题实践活动,研究生党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身体力行,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生活,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图:汪邦荣、李臣龙;文:杨小涵、皇苏斌;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