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普适计算与安全研究室召开本硕一体化培养主题活动

3月26日下午,普适计算与安全研究室本硕一体化培养主题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加强研究室教师、研究生及拔尖班学生间的交流与合作,帮助新进拔尖班学生了解和选择与个人发展相契合的科研方向,进一步推进研究室在本硕学生科研能力培养方面的深度融合,提升研究室在本硕一体化培养方面探索和实践的成效。

活动伊始,研究室负责人刘涛教授详细介绍了研究室的成员构成及各自的研究专长。团队涵盖了无线感知、信号处理、隐私计算和区块链等多个领域的学者,持续致力于推动普适计算环境下的前沿技术和安全保障体系的发展。随后,章平博士对研究室已有的科研项目进行了简要回顾,包括项目的进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面临的挑战。

在介绍学生培养情况时,研究室强调了对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重视。通过参与科研项目、撰写学术论文、参加学科竞赛等多种方式,研究室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学术资源和实践机会,助力学生全面成长。

在22级拔尖班学生情况介绍环节,学生表示通过参与研究室的科研项目、与导师及学长学姐们的深入交流,自己的科研能力和实践经验有了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得到了锻炼,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也有所加深。

新进学生的自我介绍环节,各位同学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能力背景、研究兴趣以及未来规划。研究室成员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他们的研究方向和课题选择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经过充分讨论,活动确定了新进学生的科研课题。这些课题紧密结合研究室的研究方向和当前行业的热点问题,旨在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思维。同时,研究室还为学生提供了必要的实验条件和指导支持,确保课题的顺利进行。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科研项目中的具体问题、学术前沿动态以及学生个人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畅所欲言,交流心得,气氛热烈而融洽。

此次普适计算与安全研究室的本硕一体化培养主题活动,不仅展示了研究室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方面的成果,更为新老学生本硕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为研究室科研工作的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研究室将继续关注行业动态和技术发展趋势,不断优化科研团队结构,提升科研水平。同时,研究室还将进一步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与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推动普适计算与安全领域的创新发展。

(文:包象琳;图:陈蒙;审核: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