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路同行 “计”往开来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开展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工作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学院2024届考研毕业生加强专业复试能力,掌握更全面的复试技巧,提高复试成功率,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工和教学协同联动,全面开展考研学生复试调剂指导工作。

用“信”筑基,“研”途坦荡。3月1日至3月25日,学院各教师党支部以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分别开展考研复试辅导交流、考研复试模拟等活动。交流中,专业教师围绕复试内容、复试流程、复试心态等内容,重点介绍了如何有效做好复试各项准备工作。老师们指出考研复试是研究生招生的最后一道关卡,也是考察学生综合素质和潜力的关键环节,复试中面试老师往往比较注重同学们的学习态度与学习能力,因此考生要积极展示个人亮点。模拟面试环节,考研学子结合报考院校进行前期准备工作汇报,专业教师进行提问和评价,耐心解答学生疑点、难点,帮助我院学子坚定信心、树立雄心、感受决心。

用“心”浇灌,“研”途生花。前期,学院毕业班辅导员精确汇总整理考研学生成绩,及时反馈,与系部对接,确保毕业设计指导老师第一时间了解学生达线情况。近期,各院校考研复试名单陆续公布,辅导员鼓励分数较低的同学们做好一志愿复试和调剂的两手准备,复试准备时间短,内容繁杂,针对复试引起焦虑和压力问题,辅导员一对一谈心谈话,分享解压方法,开展帮扶。此外,三位毕业班辅导员提醒学生高度重视面试礼仪,并结合学生实际情况修改完善复试简历,梳理各类复试材料,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学生考研复试服务工作,让学生充分感受学院的用心、关心、贴心。

考研升学是学校学院人才培养与高质量就业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学风建设的重点内容之一,学院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精准落实,后期学院还将结合学生实际上线情况,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做好服务与指导,为全面做好毕业生就业考研工作保驾护航。

(文:孙力力;图:各系部;审核:孙德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