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师参加2024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会

3月23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会在苏州市相城区举行,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物联网工系主任章平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以“以数字经济为支撑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全面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主题,吸引了包括多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众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政府官员参加。会议期间,总投资近200亿元的56个产业项目现场签约,涉及数据服务、数字金融、数字制造等多个领域。

本次会议议程丰富,包括苏州市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签约,以及多个重要项目的发布和推介。此外,还举行了企业数据资产化先行先试启动仪式和多场揭牌仪式,探讨了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新路径和机遇。

当天下午举办了8场平行分论坛,涵盖数据要素、信创与安全、大模型算法与应用、数字金融、智能网联汽车、数字文化、智能建造、数字贸易与数字产业化高质量发展等主题。

本次会议的参加开拓了视野,学习了省外校政企协在产学研合作方面的先进经验,有助于加强我院工业互联网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推进学科专业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文/图:章平;审核: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