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2023-2024第2学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会议

3月20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B座622召开新学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刘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负责人、各创新活动室负责人和部分赛事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刘涛主持。

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修宇就2023年创新创业活动情况及2024年新学期创新创业教育活动计划二个方面进行了介绍。2023年我院全面落实“三全六专”工作要求,不断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在个性化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学生团队在A类学科竞赛获奖四项,在B类及TOP100学科竞赛中获奖181项。为扩大学科竞赛的受益面,发挥学科竞赛成果对创新创业拉动作用,举办了零基础AI入门训练营、Web前端开发训练营、零基础单片机入门训练营等7个面向全校的创新实践训练营。修宇分析了2023年我院4个专业省级以上比赛获奖人数的分布,并介绍了与外学院学科交叉组队的获奖人数及各赛事获奖的比例。在2024年新学期创新创业教育活动计划方面,修宇介绍了学校新发布的安徽工程大学大学生学科与技能竞赛管理办法和新学期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计划。

刘涛就新管理办法中经费管理、工作量补助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并组织老师们就如何组织赛事、筹集经费、开展创新素养训练营、建立赛事指导老师淘汰机制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同创新创业教育在学生综合能力、个性化人才培养中的核心作用,并将根据学校新政策调整工作思路,做好学生、老师的解释工作,通过持续开展各项活动,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力和积极性,扩大学生的受益面。

本次会议对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后续开展具有指导和激励作用。                 

                                          (文:修宇;图:吕寅;审核: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