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文化节】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E’路同习 与书籍为友”读书交流会活动

书香润泽心灵,阅读点亮人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学生“学起来,推进书香社区建设,3月2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E’路同习,与书籍为友”读书交流会在“寓”心育人青年服务中心暨“青年之家”学生会服务站顺利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德茹和辅导员代表担任评委,活动由新生辅导员瞿陆子慧主持,来自不同班级的14名2023级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将演讲与PPT巧妙结合,生动形象地展示在读书过程中的感悟与体会。胡继月讲述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中的生动故事,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殷切关怀,号召大家要树立崇高理想,不忘初心使命,学会“自讨苦吃”。祁权通过讲述和视频相结合,再现了《苦难辉煌》一书中记载的关于党的革命建设历史,分享了一代代革命先烈所展现的红色精神;邱欣悦在革命教科书《红岩》中感受到洗涤灵魂、令人振奋的精神力量,她鼓励大家弘扬红岩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感,牢固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危姗回顾《红色家书》中的一封封书信,带领同学们感受革命先烈们在英勇就义时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和对祖国无限眷恋、对家人无限惦念的厚重家国情怀;辛蓝则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的故事,号召同学们励志勤学、刻苦磨炼,敢为人先,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孙德茹肯定了同学们能在红色经典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传承革命先辈的精神;勉励同学们要多阅读经典,多思考其内涵,并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共同进步,在从经典书籍中感受家国情怀的同时,将所思所感转化为实际行动,用脚踏实地的奋斗书写对国家、社会、学校的担当。

以书润心,善读同行。我院积极培育打造“E路同行,计信有约”校园文化品牌,建设“书香社区”。本次读书交流会是“E路同行,计信有约”系列活动的第一期,之后将举办“师生共读会”“朋辈交流会”等活动,让广大同学“读”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获,以昂扬姿态奋力投身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践。

(文:瞿陆子慧;图:罗皓;审核:孙德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