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赴安徽华烨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开展现场调研活动

3月8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刘涛、王勇一行赴安徽华烨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开展现场调研活动。安徽华烨总经理朱泽贺、工业互联网办公室主任刘文学接待了刘涛一行。

校企双方首先围绕“特种材料行业数智工厂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开展深入交流。在交流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后,双方针对项目未来研究方向和近期研究重点开展深入研讨,落实工作细节,并开展现场调研。安徽华烨高度肯定了产学研合作开展技术攻关对企业创新和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希望校企双方加强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会后,修宇老师带领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参观了浸胶、整经、织造、捻线等生产流程。在浸胶生产线就浸胶阶段布面疵点的数据采集与分析问题与企业工程师和质检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整经生产线探讨了识别纱线打结可能的解决方案。通过深入企业调研,帮助学生们亲身感受到疵点,纱线松散、打结等看似细微的问题,实则对整个生产效率和最终产品品质产生的显著影响,强化了学生应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意识与能力。

(文:修宇、章平;图:章平;审核: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