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专业前沿系列报告——工业互联网安全行业发展现状及网络安全行业需求前景分析

为使学生深入了解工业互联网安全的行业发展现状,2024年3月7日下午,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经理鲁晓璇在4教307教室为2021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做题为《工业互联网安全行业发展现状及网络安全行业需求分析》的专题报告,开启新学期《瞭望前沿、蓄势期远——行业专家系列报告》新篇章。

报告分析了工业控制系统的相关定义,典型架构及网络特点,并将工业控制系统的网络特点与传统信息系统的网络特点进行比较,说明工业控制系统的优越性。归纳总结了工业互联网企业所面临的安全挑战,强调工业互联网安全的重要性。结合工业互联网安全的相关政策,介绍了行业动态,使学生对网络安全行业需求前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此次报告的顺利开展有助于学生进一步了解网络安全行业发展现状,促进了学生们对网络安全的不断探索,进而提高了应对就业的能力和信心。

(文:张竹芹;图:刘三民;审核: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