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精神谱系 领航时代青年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微党课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引领党员学好、用好党史,树立正确党史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3月5日,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微党课。

党支部成员韩靖雯以“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为主题分别从抗震救灾精神形成发展、丰富内涵、继承弘扬等方面展现了抗震救灾精神生生不息的民族力量,如何激励人民百姓奋发向上、团结进取;江源源从抗美援朝精神核心要义诠释了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意义以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体现出的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的崇高风范,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民族品格。梁帅则从“特区精神”的孕育形成、基本内涵、时代价值三个方面刻画了特区精神的内核就是要敢闯敢试,要勇于破除旧观念、旧体制的藩篱和条条框框的约束,同时也激励学生党员要培养敢于担当、敢闯敢干的使命意识。

本次微党课活动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党支部第4次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微党课,党支部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注重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结晶和精神力量,引导学生顺应历史潮流,担当大任。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管理日常、抓在经常,引领党员树立正确党史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血脉,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把学习成果转为干事创业动力。

(文:承孝云、姚睿;图:承孝云;审核:孙德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