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与铜陵富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揭榜挂帅项目交流研讨会

2月20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王勇、校国际工程师学院常务副主任陈阳一行3人赴铜陵富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UTG狭缝涂胶叠片层压技术研发”铜陵市揭榜挂帅项目交流研讨。富博科技法人代表傅祥龙、副总童中志、黄汉勇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傅祥龙对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对铜陵富博科技有限公司发展历程、主营范围进行了介绍,指出公司主要从事自动化设备研发、制造,承接各类自动化工程项目。他表示公司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急需要安徽工程大学给予全方位的支持与合作。

陈阳介绍了本次揭榜挂帅项目的基本情况,对项目的技术难点进行分析,并就双方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说明。王勇强调了产学研项目合作不仅是高校服务社会的重要方式,更是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途径。他表示学院将加强与铜陵富博科技的全方位合作,全力支持完成项目研究。

据悉,UTG狭缝涂胶叠片层压技术是一种精确控制涂布厚度和涂布面积的高科技涂布技术,可以通过控制流体动力和粘度等因素,实现精确控制涂布厚度和涂布面积。该技术可以实现连续涂布,涂布效率很高。此次开发的具有UTG狭缝涂胶叠片层压技术的“UTG柔性玻璃智能封装系统”能够解决UGT柔性玻璃制造技术的“卡脖子”问题,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从而推动国内UTG产业的升级和发展。

该项目为2023年度铜陵市揭榜挂帅项目,揭榜方负责人为PRiSE研究团队的陈阳高工(教授级)。该项目是我院聚焦安徽省首位产业,积极开展有组织科研的又一成果。学院将依托该项目建设积极主动对接铜陵富博科技有限公司,努力形成长效机制,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打下基础。 

(文/图:唐肝翌;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