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硕士研究生在《Automated Software Engineering》发表研究成果

近日,我校PRiSE研究团队王勇教授指导的21级硕士研究生陈林俊的最新研究成果被《Automated Software Engineering》(简称ASEJ)录用。ASEJ是1994年Springer US出版的软件工程领域知名期刊,刊期为Quarterly。据最新LetPub显示,ASEJ年文章数为61篇。目前,ASEJ为中科院软件工程小类1区,CCF B类。该研究成果标志我校软件工程学科硕士研究生培养取得新进展。

针对API推荐问题,该研究成果从提示学习的角度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提出了一种可视化用户查询的真实意愿从而提升API推荐的方法(PTAPI)。编程新手在代码开发过程中,当通过自然语言描述搜寻需要的API时,该方法可以帮助其更精准、快速的找到正确答案。

(PTAPI整体框架流程图)

具体来说,该研究采用用户查询增强的方法,首先通过用户的查询搜寻Stack Overflow中相似的帖子,用户根据帖子的标题选取最符合自己意愿的作为提示。然后,将得到的提示与用户初始输入合并成新的查询。最后,新生成的问题与Stack Overflow帖子和API官方文档双信息源计算相似度,在两者综合得分下得到最后的候选API序列。该研究具有重要理论研究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为API推荐提供了一种崭新的思路。

(文/图:陈林俊;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