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为进一步提高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教学质量和学科竞争力,加强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月24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了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桂小林教授和合肥工业大学王浩教授,为我院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做深度指导。会议由院长汪军主持,副院长王勇、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首先汪军对我院一流专业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介绍,然后阐述了我院一流课程建设思路,详细说明所取得的成绩及未来建设规划,以及一流课程申报过程中面临的困惑,希望与会专家能对我院一流课程建设给予指导。

桂小林首先对我院一流专业的建设给予肯定,随后对《数据结构》一流课程的申报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指导,从课程定位、教材更新、教学团队建设、教学资源建设、申报书内容组织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王浩则从教学任务、教学组织与实施、教学评价和成效、教学创新中“两性一度”的体现、课程建设计划、教学样例等方面做了修改意见的补充。

随后,专家们还就如何提升课程的国际视野、如何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如何提高教师的教学创新和教学研究能力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我院将以此次专家指导为契机,深入学习和借鉴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助力我院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全面推进我院的课程建设水平。

(文:汪婧、刘三民;图:汪婧;审核: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