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研究生参加CCF中国软件大会

2023年CCF中国软件大会(CCF ChinaSoft 2023)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软件工程专委会、系统软件专委会、形式化方法专委会以及复旦大学承办,于2023年12月1-3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PRiSE研究组研究生陈林俊和方应涛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以“智能化软件创新推动数字经济与社会发展”为主题。大会组织特邀报告、院士论坛、NASAC青年创新奖论坛、顶会顶刊论坛、优秀博士生论坛、优秀青年学者论坛以及论文专刊论坛、工业论坛、教育论坛、学科竞赛等40余场各类活动。

会议通过报告、论坛、分论坛、线上直播和展览等形式,为广大从事计算机行业相关人员提供了一个科研交流融合的平台。会议涵盖了顶会顶刊论坛、生成式AI与软件自动化论坛、形式化方法与应用论坛、AIGC下的软件工程范式论坛、软件工程教育论坛、系统软件教育论坛云际计算技术论坛等。大会聚焦形式化方法理论前沿和最新研究进展,深化拓展形式化方法与相关领域的交叉,促进形式化方法、工具和应用在国内的发展。对我国计算机科研与应用水平的提高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通过本次会议,从不同维度全方位探讨了国内外计算机发展的最新动态和前沿技术,探求了科研创新、技术进步、人才培养等难题的解决之道,为推动我国软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陈林俊;图:方应涛;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