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产学研交流会

10月21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C座622召开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产学研交流会。来自上海优睿谱、奇瑞汽车等公司的13位企事业专家受聘为兼职教授并参加了产学研交流会。学校学术副校长高彦峰、人事处副处长徐晓平、学院院长汪军、副院长刘涛、王勇、研究生导师代表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勇主持。

高彦峰对受聘的兼职教授表示祝贺,对长期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各界朋友表示感谢。高彦峰指出高校必须把学科、科学研究建立在产业链上,不断地深化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深入推动区域融合、校企融合、产教融合。通过与企业、科研机构等的紧密合作,学校不仅可以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还可以更好地为社会提供创新应用型人才和服务。汪军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科研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基本情况,表示兼职教授为学院注入新鲜血液,必将为学院发展提供更大助力。

高彦峰为受聘的兼职教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随后,与会兼职教授开展热烈研讨,分别从产学研合作存在的问题与破解思路、合作模式;计算机相关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能力要求和课程体系建设;兼职教授如何参与研究生“四题”的全过程等多个视角进行交流。

通过本次兼职教授交流研讨会,学院听取来自行业专家的经验分享,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发。本次活动为学院积极主动对接芜湖特色优势产业,形成长效的对接机制打下基础,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文:皇苏斌;图:车雨吉;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