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现在 “指”通未来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报告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重要部署要求,进一步精细化就业工作指导,帮助学生明晰就业形势,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9月27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卫东给全院360余名毕业生开展就业方面专题指导。

李卫东以当前就业形势分析切入,对比就业率、考研达线率和考研录取率数据,指出当前产业优势明显、就业机会较多,要处理好考研与就业关系。李卫东详细介绍学校就业网、微信官方平台、学院QQ群等各类招聘求职渠道,并强调要积极关注非IT企业和其他高校就业网的招聘信息。他指出,每位毕业生都必须明确求职意向,找准发展方向,把握就业节奏,做好求职准备工作,包括相关应聘材料的完善、心理调适等,要杜绝怕就业、慢就业、不就业、盲目攀比等问题,树立积极正向的就业观。此外,李卫东向还分享关于网投、面试以及后续跟踪等环节的技巧,对求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他鼓励毕业生要细致全面地了解公司岗位职责、薪资待遇以及成长空间等,理智择岗,以最适合自己的工作迎接未来。

孙德茹希望各位同学能通过就业指导进一步明晰就业、考研目标方向,合理找准自己的定位,学院后期将将通过点对点帮扶、考研指导、专场招聘会、双选会等方式全力为毕业生提供保障和帮扶,助力大家实现梦想。

行稳致远勇就业,以梦为马赴前程,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将就业工作做在前头,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开展精准指导,实施就业辅导,全方位构建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体系,致力于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

(文:孙力力、卢郭琪;图:陈涛;审核:孙德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