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关于举办“‘E’路同行‘媒’你不行” 新媒体综合作品大赛的通知

各班级:

为落实“三全六专”育人实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提升学生美育鉴赏能力,展现大学生独特创意新思维,提高学生对新媒体艺术的感受力,帮助学生充分展示各方面的才能,现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新媒体综合作品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院在籍本科生

二、报名时间:

2023年928  108

三、作品提交时间:

2023年109  1015

四、活动方法:

请在今日校园搜索活动发布“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新媒体综合作品大赛”,请各班班委积极动员同学参加。参与的同学在活动页面报名,加入活动QQ群:824742333

五、作品内容:

(一)征文

参赛选手结合入党启蒙教育学习活动、党史书籍读后感以及青年学生责任担当,撰写一篇“学习感悟”。题目自拟,文体不限,字数不少于800字,内容积极向上、语言表达流畅,征文需为原创。 

注意事项:个人参赛,作品不得造假抄袭,内容须经指导老师审核同意,所有文字均需原创。标题字体采用方正小标宋,二号,居中;正文采用仿宋_GB2312,四号;行间距固定值23磅。

(二)微视频

结合入党启蒙教育学习活动、党史书籍读后感以及青年学生责任担当为主题,将心得体会拍成“微视频作品”。作品时长1-5分钟,表现主题思想,多角度进行作品创作,注重展示作品的创意效果、互动应用效果、互动效果与内容主题思想的结合;内容思想健康,主题突出,内容充实,感情真挚,创意性强;不得出现任何形式的商业用途广告。视频文件录制设备不限,视频文件应和申请表、汇总表一同提交大赛承办方。作品格式为AVI、MP4、MOV、MPG格式,需要字幕、完整的片头、片尾、音频;分辨率为1280*720或1980*1080;作品大小:大于100M,不超过1G。

注意事项:团队协作不超过5人;作品不得造假抄袭,内容须经指导老师审核同意,视频作品评选过程中不可加入任何关于个人或组织水印。图片版权、文字字体版权等涉及商业版权问题由作者承担。

(三)推文

本次比赛设置三个主题,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校园代言人、青春正当时为主题(选择一个主题即可)制作一篇推文,要求内容思想健康,主题突出,内容充实,感情真挚,创意性强。不得出现任何形式的商业用途广告。字数300字以上,图片像素不低于800万(3MB以上),图片数量2-10张。通过微信公众号的图文模式进行创作,并提供PDF格式文档

注意事项:团队协作不得超过5人,作品不得造假抄袭,内容须经指导老师审核同意;所有文字均需原创。图片版权、文字字体版权等涉及商业版权问题由作者承担。

(四)摄影

我为学校代言为主题,展现我校文化与风采,表现主题思想,进行作品创作,用照片表达思想感情,内容思想健康,感情真挚,创意性强,真实呈现同学们学习与生活的校园情景,展示学校的风采与风貌;作品大小在1M以上,格式为JPG文件格式;参赛作品使用器材不限,每位参赛者可提交多幅作品每幅作品须配上文字说明

注意事项:团队协作不超5人,作品不得造假抄袭,内容须经由指导老师审核同意,所有文字图片均需原创。作品中的肖像权、著作权、知识产权、名誉权、隐私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六、作品提交

参赛选手将参赛报名表电子版、汇总表电子版、参赛作品(征文需按格式提交,微视频、摄影须满足作品格式等相关要求,微信推文放入PDF文档内上交)放入一个文件夹中,统一命名为:作品类型-主要作者姓名-作品名称-所在班级,报送至学院团委,发送至邮箱:2495612007@qq.com

七、作品展示

本次活动的优秀作品将以推文的形式发布在学院团委公众号上(注:院青年传媒中心有权对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修改)

八、奖项评定

(一)奖项设置

各类参赛作品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所有获奖作品均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活动已申请第二课堂美育学时

(二)奖项数量

主办方根据参赛作品数量、质量等因素,设定奖项及数量。

(三)专家评审

学院组织评审,评审组由5人以上组成。

九、活动联系人:黄同学(QQ 2495612007

附件1:安徽工程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E’路同行‘媒’你不行” 新媒体综合作品大赛报名表.docx附件2:安徽工程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E’路同行‘媒’你不行” 新媒体综合作品大赛汇总表.doc

 

安徽工程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团委

                                2023年9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