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2023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9月12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C座622召开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院长汪军、副院长刘涛、副院长王勇、研究生秘书皇苏斌、辅导员王坤、研究生导师代表和2023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入学教育环节,汪军代表学院对2023级研究生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学科体系、特色和优势,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机会,把握时间,争取获得好的成绩。王勇从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培养过程、科学研究等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期间的学习任务,希望同学们能够立足新起点、努力学习、迎接新的挑战。王坤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奖助体系、学籍管理,并对所有同学进行了安全与诚信教育,要求同学们强化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学校的管理规章制度和纪录。皇苏斌从培养方案、培养计划、课程设置、实习实践、毕业要求等出发,为同学们做了细致的讲解,同时要求同学们严守正确的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

在师生交流环节,每位2023级新生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向老师们提出了在研究生阶段关于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各位老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最后,所有研究生参观了多模态大数据处理与分析、普适计算与安全、数据挖掘与知识工程等9个研究室,熟悉和了解各个研究室的研究方向和主要工作。

研究生入学教育是新生入学的重要一课,所有新生都纷纷表示将严守正确的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努力学习、遵守学校的管理制度和纪录要求,迎接新的挑战,争取获得好的成绩。

(文:皇苏斌;图:王坤;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