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选拔2023-2024学年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生组织学生骨干的通知

各团支部、各班级:

为推进我院团学工作开展,更好地服务学院“三全六专”育人实践,为学生提供实践锻炼平台,提升综合能力,结合我院实际,现面向全院公开选拔2023-2024学年院级学生组织学生骨干,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岗位

包括院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实践中心、青年传媒中心、第二课堂运营中心、社团管理中心,具体岗位见附件1。

二、基本条件

1.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全日制大二年级及以上本科生;

2.政治面貌应当为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能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突出的工作能力,群众基础扎实,善于团结同学,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实干和奉献精神;

4.学习目标明确、态度端正、刻苦认真、成绩优良,符合相关改革规定要求,原则上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二学期期末考试没有不及格科目。报名院学生会负责人,2022-2023学年学习成绩综合排名需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5.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能够在学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校期间未曾受过违纪处分或所受处分到期后已按学校规定程序予以解除;

6.具有较为全面的综合素质,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表达能力、文字写作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能够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原则上应该具有团学组织工作经历(学校、学院、班级)。竞选青年传媒中心等部门岗位的学生要有一定的特长。

三、遴选流程

1.发布通知(9月6日前)

院团委通过学院网站、团属新媒体平台等发布通知。

2.自主报名或组织推荐(9月6日-9月11日)

所有我院在籍在校本科学生均可以自荐或由基层团组织推荐报名。报名采取以下方式:

报名同学下载并填写《2023-2024学年院级学生组织负责人遴选报名表》(见附件2),纸质版经辅导员签字后,个人于9月11日前提交到C516办公室,电子版9月11日前提交至3311922913@qq.com,文件命名为“2023选聘+班级+姓名”,院团委组织部负责汇总,按照规定统一进行资格审查。

3.考核选拔(教学周第二周)

按照相关规定,采取面试等方式综合确定2023-2024学年院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公示无异议后公布人员名单。

四、工作要求

1.加强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公开遴选工作,认真做好宣传动员,积极支持符合资格条件的人员踊跃报名,参加竞争。

2.严格标准要求,规范有序选拔。严格按照本次公布的岗位设置要求进行报名遴选,做到公开透明、公平竞争、择优选择,坚决克服各种不良行为。

3.注重过程培养,接受师生监督。院团委指导老师要切实履职,主动加强对所指导院级学生组织后备人选的跟踪培养和考核考察,并接受广大同学监督。

五、其他需要强调的事项

院团委将进行初步审查遴选,出现不及格科目、不符合相关条件的同学,原则上不再进入下一轮考核范围。  

附件:1.院级学生组织岗位设置情况

    2.2023-2024学年院级学生组织负责人遴选报名表

 附件1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生组织岗位设置.docx附件2:2023-2024学年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生组织负责人遴选报名表.doc

共青团安徽工程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委员会

                        2023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