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品牌】“E路同行之榜样有我”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校“三抓”和“三全六专”育人实践工作要求,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以工作塑品牌,以活动强党建,精心策划、用心组织、全力助力学生考研指导服务工作,着力打造“党建+专业”下的师生党支部共建品牌活动。

5月5日晚,学院报告厅举办“E路同行之榜样有我”2020级学生考研经验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德茹、团委书记吕寅、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教师党员杨磊、辅导员陈涛、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魏晓飞、2023届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及2020级本科生参加。

全面统筹细部署 搭建师生支部交流平台

获得省级演讲比赛二等奖的数据科学20级学生江佛燕主持经验交流会。会上,孙德茹肯定学院开展师生党支部“党建+专业”共建活动,她表示师生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结合专业特色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打造党建品牌活动,赋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同时她对2019级考研学生取得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祝贺,勉励2020级同学进行合理的自我评估与定位,确立考研目标,科学备考,从榜样身上汲取奋斗的力量,争取在2024年研究生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

教师党员杨磊先后围绕考研考情、专业选择、择校、初试备考等话题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就如何高效制定学习计划、如何平衡专业课与公共课复习时间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为同学们提供了参考,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示范作用,达到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奋楫笃行启新程 砥砺奋进“研”续梦想

2023届优秀学生党员代表根据目前的考研趋势,结合自身考研经验做了讲解与分享。陶文豪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了考研所要准备的事项,对于当前的考研专业、招生人数、地域等多方面做出详细的说明,并强调考研心态的重要性,要学会缓解自己的压力、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沈祥祥从自己的考研经历讲起,勉励学弟学妹们增强考研信心,根据实际选择适合的目标院校,制定科学的复习计划,培养自信专注的品质,全力以赴进行备考;周凯泉就数学、英语、专业课学习技巧等方面与同学们作出分享,对于每门科目的学习安排和学习资料也详细的分享给了大家。

全面直击痛点难点 提供专业解答

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和优秀学长们的指导,并就自己在目标选择、时间规划、考研复试的问题和困惑进行咨询,学生党员代表们根据自身经验和考研心得体会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十分融洽。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分享会受益匪浅,收获了宝贵的考研经验,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为全力备战考研打下了坚实基础。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着力打造基于“党建+专业”下的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是学院加强推进党建品牌、营造学习典型、加强学风建设、指导学生考研的有力举措,切实帮助2024届毕业生更全面了解目前的考研形势,明晰规划,把握节奏,同时学院将继续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建设,扎实做好分类精准指导,持续擦亮党建工作品牌,凝聚高质量发展力量,促进党建工作更富活力、更有温度、更聚人心。

         (文:魏晓飞、刘珍妮;图:张艺;审:孙德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