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六专”专题】全程育人,导师在行动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本科生导师召开期末指导及寒假学习任务部署见面会

临近寒假,为关注学生学习状态、切实保障疫情新形势下学生学习活动有序开展,12月11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组织各专业本科生导师们召开线上线下见面会,与同学们深入交流,指导学生期末学习,部署学生寒假学习任务。

导师们介绍了本学期课程的考试安排,引导同学们制定假期的学习计划。要求同学们加强自我管理,妥善安排学习与生活,按照学院相关指引做好本学期剩余课程的学习和考试准备。导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下学期的培养方案,明确重点课程的学习,积极与任课老师取得联系,获取线上学习资源;大一新生需利用假期完成《程序设计基础训练》的需求分析、算法设计和代码实现,提高自身的编程能力;毕业班学生应积极与毕业设计导师每周联系一次,汇报课题开展进度,初步完成毕业设计的开题报告;通过每周提交学习报告的形式,学院可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状态,保证假期学习质量。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一贯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培养,夯实8个学期的课程学习与能力培养;坚持全过程育人,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利用8个假期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终身学习能力。

(文:汪婧;审核: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