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学生,关怀入寝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师深入宿舍了解学生学习情况

为关心了解学生的线上学习状况,收集学生对线上教学意见和建议,11月28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刘涛、副院长王勇、部分本科生导师和教学秘书走访了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谈。

走访过程中,刘涛叮嘱同学们封闭管理期间要规律作息,保持良好积极的线上学习状态。当了解到有部分同学正在准备公务员考试时,她就公务员考试面试环节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耐心讲解,并给予了相关建议;教导即将就业的同学不要放松学习,积极做好就业前的知识储备;鼓励考研同学坚持到底,铆足劲做最后的冲刺。

王勇肯定了宿舍卫生和同学们的学习状态,当了解到同学们正在积极备考英语四级时,他叮嘱同学们明确阶段性学习目标,一鼓作气争取在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当看到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通过自学提升编程能力,他再一次肯定了自主学习的重要性。

本导们鼓励同学在疫情新形态下,把宿舍当做学习主阵地,按线下学习作息时间投入学习精力,保持高度学习自律性,营造良好的宿舍学习氛围。同时,提醒同学们发挥线上学习优势,通过录屏等多种形式提高学习效率。

此次走访宿舍,学院领导和本导及时关注学生学习动态,和同学们一道共克时艰,充分体现了我院的人文关怀。学院将继续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通过走访聚焦学生学业指导,关爱引领学生成长成才,把“三全育人”做实做透。 

(文:汪婧;图:张伟、戴家树;审核: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