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六专”专题】 “正”起来 “学”起来 软件202班开展师生户外交流活动

为落实学校“三全六专”工作要求,结合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加强本科生导师在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关心、引领、指导作用,促使学生“正”起来,“学”起来,“壮”起来,“和”起来,软件202班本导策划“学习二十大、分享新征程”师生户外徒步与交流,旨在促进学生学习二十大精神,训练学生口头表达能力、并给学生一次锻炼身体的机会,也希望学生在活动中遵纪守规、互相帮助,建立一个和谐的团队。11月13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软件202班本科生导师、辅导员和新进教师代表及软件20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的户外徒步与交流。

活动前,辅导员陈涛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同学们集合完毕后,导师刘涛对大家进行安全教育与纪律要求,并说明本次活动目的与意义。活动正式开始后,参加雕塑公园徒步活动的所有师生个个精神焕发,在徒步的过程中,欣赏着沿途的风景,随手拍下身边的秋景,定格最美瞬间,呼吸着大自然新鲜的空气,享受着学习间隙带来的身心愉悦,同时也帮助学生增强了团队和谐和凝聚意识。

随后,师生交流活动开始,所有同学和老师分成三个小组,每位同学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专业认识、未来的规划和感想以及家乡的变化等进行发言,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分享训练提高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同时也加强了师生的沟通与交流,促进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

软件202班李铁林在发言中说到:“二十大报告中我特别关注到一个亮眼的词“中国式现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体现中国的底气、自信在不断的增长。二十大报告指出我国进入了创新型国家,作为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来说,将来从事关于计算机的工作,更要不断发挥创新潜力,提高动手能力,努力学习新知识,拓展新视野,锻炼新本领。推进我国现代化、智能化的发展,用“新”推动我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此次学习二十大、分享新征程”为主题的师生户外徒步与交流,不仅给学生一次强健体魄、放松心情、锻炼表达能力的机会,增强了导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同时也增强学生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历史责任和“强国有我”时代使命,奋勇拼搏、不负韶华。

(文:王坤;图:陈涛、汪国武;审核: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