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专栏】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9月26日晚上,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精心组织安排,邀请校团委理论宣讲团徐申楠、姚岚、陶思羽三位宣讲员向学院全体新生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活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分为21个专题,内容丰富,宣讲团成员耐心细致讲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整体框架和主要内容。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深学细悟、精读细研,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勤奋学习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阶段的学习工作中。

    宣讲团向新生们详细讲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对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深邃思考与科学回答。分析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根本问题,引导学生学习和把握其中的科学世界观与方法论,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

    宣讲活动结束后,新生表示受益匪浅,精彩的内容指引青年学生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本次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切实引导学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邹永靖、吕寅;图:孙锡俊;审核:孙德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