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专栏】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就业创业校友报告会

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发挥“线上线下双融合”的促进作用,积极联系创业就业校友开展校友大讲堂活动。9月22日晚上,在腾讯会议上邀请软件工程专业2016届校友王爽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开展经验分享互动,院党委副书记孙德茹、副院长刘涛、党政办公室主任马晓琼、团委副书记吕寅以及2022级辅导员辅导员一起参加交流会。

现任上海印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爽以“青春创业正当时”为题为学弟学妹们讲述他的创业事迹。他从“不忘学习初心”“萌生创业想法”“走出创业逆境”三个方面展开。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从大一时报名参加竞选班长到大三时决定尝试创业,到后来毕业一直坚持创业,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感悟。他指出,创业要能吃得了苦、耐得住寂寞,并且在遇到困难时要坚持下去,要从失败中反思、总结经验,才有可能获得成功。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现在宝贵的学习时光,坚定理想信念,在大学阶段的历练中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

孙德茹表示通过王爽的交流,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优秀学长身上所展现出的奋斗精神和优秀品质,激发大家再接再厉、勇攀高峰的决心和信心。

  文:吕寅 图:余光照、梅如异、冯静静  审核:孙德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