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六专”专题】“勤”起来 普及智能信息 传递智慧暖意——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杜鹃花”团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发挥计算机专业知识为“民”办实事,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帮助老年人熟悉使用智能手机查询安康码、核酸检测凭证和报告,917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杜鹃花”志愿服务团队前往芜湖市清苑社区开展“皖事通”手机应用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前期,志愿服务队和社区开展了详细的沟通和交流,制定了讲座活动计划。活动现场,志愿者董婉砚首先向前来参加讲座的30余位老年朋友讲解了皖事通手机应用的下载与安装,详细介绍了登录方法和使用指南,为了避免老年人在听讲座时产生疑惑,服务队在每位老年人身边都安排了一名志愿者,现场提供“一对一”解答服务。

针对各种新型网络诈骗行为,为了帮助老年人识别诈骗信息,提高反诈意识,董婉砚向大家介绍了各类网络诈骗行为,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结合真实案例,向老年人宣传识别新型电信诈骗技巧、防范诈骗知识,并组织现场的老年人开展互动交流,从根本上增强防范意识。

在当今的信息时代,手机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帮助老年人群体更好的融入数字时代,更方便快捷的使用智能手机, 近五年来,“杜鹃花”志愿服务团队已经在清苑社区开展了近30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爱心服务老年群体,用行动传播志愿精神,将温暖带给了清苑社区的老年朋友们,让大家体验信息化发展给生活带来的便利,努力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邹永靖、吕寅;图:杨纯纯;审核:孙德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