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新学期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9月14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新学期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卫东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以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师德七条红线》等文件内容,传达了学校纪委师德师风建设谈话会主要精神,并对新学期教职工校外兼职兼课排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加强对党规党纪的学习,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要弘扬师德先进典型,敢于发扬斗争精神;要加强对年轻干部教师的教育管理监督和理想信念教育,始终将师德师风建设贯穿于教书育人全过程。

院长汪军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遵规守纪,正己修身,坚持底线,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副院长刘涛结合教学工作,要求各位老师在教育教学中要严格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准则,要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为社会主义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纪委书记孙德茹结合高校系统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李卫东总结时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打造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的基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保障,需要常抓常新。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加强师德修养,强化自我约束,坚持通过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推动全院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学生成长成材的引导者和教育者,努力成为立德树人的“大先生”。

(文:马晓琼;图:周文娟;审核:李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