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召开就业考研动员会

为更好的调动2023届软件工程学生就业积极性,坚定考研学生决心,正确把握考研形势与相关政策,及时进入毕业班就业状态,95日上午,软件工程专业于4312召开就业考研动员会。本科生导师戴家树、徐晓峰、带班辅导员和软件工程2019级全体学生出席了本次动员大会。

会上,徐晓峰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的时间表,包括考研的预报名时间,现场确认时间和考试时间。接着,详细剖析了学年近五年的考研情况,根据历年的实际考研情况和对目标学校的分析,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合理选择目标院校。他把目前该专业就业前景向各位同学做了说明,鼓励同学考研的同时也要积极关注就业市场,了解行业用人需求,掌握最新前沿技术发展方向,他指出,求学和就业并不是对立的,是相辅相成的一件事,重视考研就是重视就业。在找工作时要先做好规划,多角度考虑问题,多尝试、多选择,给自己争取机会。

戴家树给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提了两点建议,一是要明确自己的定位,根据自己的水平来选择学校。二是要坚持,他强调,学习之道,贵在坚持,只要坚持,就能看到胜利的曙光。

辅导员吕寅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充分认识考研和就业的重要性。二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她指出备考学子应树立远大目标并坚定地实现目标,要学会自我规划,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当中,注重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三要勇担责任、任重道远。广大学子要具有宽广、坚韧的品质,以深厚的学识赢得他人尊重,以高尚的人格引领无悔人生。

文:张子鹏、吕寅 图:吕寅 审核:孙德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