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程序设计大赛的通知

为提升我院2021级学生专业技能与素养,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并检验2022年暑期工程实践效果学院研究决定举办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程序设计大赛,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1所有本科生须参加比赛成绩作为专业创新科研实践课程的重要依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基本信息

参赛对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1所有本科生

比赛时间2022918900-1100,共计2小时。

比赛地点: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实验室,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安排在C501、软件工程专业在C504、物联网工程专业在C601、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在C603 

二、比赛形式

比赛采取个人赛方式,参赛选手根据比赛题目编写程序,并将编写好的代码提交至在线测试OJ系统,由系统自动判分,可用语言包括C/C++JAVAPython。比赛采用IOI赛制,评分细则见附件1 

三、注意事项

1、参赛选手登录在线测试OJ系统后,务必仔细阅读赛前说明,若因未了解相关内容导致影响成绩,责任自负。

2、参赛选手必须遵守比赛规则,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答题。比赛过程中禁止使用任何电子设备,包括但不限于手机、优盘;禁止使用任何通信软件,包括但不限于QQ、微信等;禁止携带任何纸质书籍和材料;比赛过程中只能在OJ上答题,禁止通过外网进行任何其他访问。违反上述规定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3、各参赛人员若在比赛中进对其他参赛人员采取任何不被允许的行为、干扰比赛进程、操纵或影响比赛结果,经审核团队评判,将取消比赛资格。

4、根据防疫要求,请参赛选手根据现场志愿者指引分散入座,如有发热、感冒、流涕等症状请勿参赛。

5、本次比赛解释权归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所有。 

四、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按专业分别设置奖项设一、二、三等奖,各奖项比例分别为5%10%25% 

五、大赛组织与联系方式:  

请各班级班长和学委加入比赛联络QQ群:653697242

附件1:评分细则

参赛选手每完成一题后通过系统提交,由系统自动评判并给出结果反馈,反馈的评测状态说明信息解读见附件2

每道题面可能有多个测试点,通过某个测试点即可得到对应分数,参赛选手能够实时查看自己得分,但不能查看测试数据。

全部题目得分之和为参赛选手个人总得分。按照参赛选手个人总得分由高到低进行排名。排名实时更新。

每道题不限制提交次数,如果提交错误也不产生罚时

附件2评测状态说明

Waiting 评测:评测请求正在等待被评测机抓取

Fetched 评测:评测请求已被评测机抓取,正在准备开始评测

Compiling 评测:正在编译中

Judging 评测:编译成功,正在评测中

Accepted 通过:程序输出完全正确

Wrong Answer 不通过:程序输出与标准答案不一致(不包括行末空格以及文件末空行)

Time Limit Exceeded 不通过:程序运行时间超过了题目限制

Memory Limit Exceeded 不通过:程序运行内存空间超过了题目限制

Runtime Error 不通过:程序运行时错误(如数组越界、被零除、运算溢出、栈溢出、无效指针等)

Compile Error 不通过:编译失败

System Error 错误:系统错误(如果您遇到此问题,请及时在讨论区进行反馈)

Canceled 其他:评测被取消

Unknown Error 其他:未知错误

Ignored 其他:被忽略